慈濟人的關懷助念~人間菩薩往生(裡面有助念室的照片,如果有忌諱建議不要看) 早上,太太從醫院打來給我,秦基雄師兄血壓一直往下掉,情況不樂觀。大約20分鐘後,太太又打來,秦基雄師兄在9:10左右往生了。享年73歲。送完宗宗辰辰,立刻開車趕到醫院。  秦師兄是台北內湖地區的志工,太太陳美月是內湖區之前的區組長。 和他們都認識很久了。之前大愛劇場四重奏,描述的就是美月師姐四姊妹之間的故事。這齣連續劇非常溫馨,和當時酒店經紀播出的霹靂火(?),有強烈對比,媒體還特別讚賞四重奏。到病房,秦師兄已經送到助念室,好多人幫他助念。想想他也真的有福報,早上九點往生,所有醫院志工都在,這天又是五一勞動節,有些人放假,可以迅速從內湖趕過來送他最後一程。 助念一會後才見到美月師姐,她對我說「不要擔心我,我沒事」她很平靜、沒有掉淚。當時我就想,如果不是慈濟人,如果不是之前遇過這麼多生生死死, 也幫許多人助念過,或許不會這麼平靜。所以當志工,幫助別人,其實真的是幫助自己。  美月師姐說,她只是不捨秦酒店經紀師兄最後的期間很辛苦。秦師兄後來排泄有些困難,必須包尿布。他就對美月師解說「不好意思,讓妳做這些事」美月師姐就說「妳照顧我40多年,我照顧你幾個月是應該的」  中午12點,秦師兄的大體就要送到花蓮,送到慈濟大學保存,將來他就是醫生的老師。大體捐贈是秦師兄的願望。送到花蓮後,上人也叮嚀他「如你的願囉,你一生就是為慈濟這樣用心付出,師父感恩你,你要記得一念心,要記得來來去去,要安心自在,這條菩薩道是你選擇的哦」秦師兄是慈濟委員,也是慈濟的建築委員。他在慈濟許多工地關心,維酒店工作持建築的高品質。 身旁週遭最近也不少人離去,姨丈、太太的阿媽,廣播組慈韻師姐的媽媽,育鎏的爸爸。今天中午從醫院回到家,爸爸的好朋友-資深歌星楊燕也打電話來, 她的爸爸28號往生。週遭最近真的太多人離去了。其實,這幾天,也有幾位我認識的志工生病或是住院,與生命拔河,祝福他們。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  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酒店兼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r96yrbf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