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報訊(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楊興有巢氏房屋)昨日,網友“沈陽美琳”發了一條微博,“向交警致敬,在盛京醫院和三好街,交警在寒風中把自己的棉衣脫了給傷者蓋上。”
  微博下方還配有幾張圖片,照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,一名交警先是將反光背心脫下,然後脫下自己的棉衣蓋在傷者身上。很多網友對這名交警的行為表示贊許。網友“林妍andSherry”寫道:“沈陽,充滿正能量住商的城市,我在沈陽我驕傲。”
  昨日,本報記者輾轉瞭解到,照片中脫下棉衣的交警叫張樂,今年26歲,是沈陽市交警支隊和平二大隊三有巢氏房屋中隊的一名輔警,事發時他正好在崗上執勤。
  張樂告訴記者,昨日9時許早高峰剛過,在文化路與三好街交會處東口,一輛由澎湖民宿東向西行駛的出租車在正常行駛過程中,突然撞到了一位從兩台公交車中間走出想要到非機動車道上的女子,這名女子大概40多歲。
  “我是聽到聲音後才過去的,當時我距離事發地能有五六十米遠。”張樂說,到達現場後,他發現躺在地上的女子渾身顫抖、不停抽搐,無法與之正常交流。看到這種情況,他也不知道這名女msata子是被車撞的,還是過度驚嚇或是天冷凍的。
  “我們交警也不是醫生,不會處置,更不能輕易去動傷者,我就覺得她可能太冷了吧,就把衣服脫下給她了,這或許是除了處理事故以外,我惟一能做的了,也是應該的。”張樂說。
  (原標題:交警脫下棉衣溫暖傷者網友微博上向他“致敬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r96yrbfx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